怎么什么都看点

那两年里,晏明修其实不是很想周翔。第一年,他很忙,通告和电影接到手软,他把自己打造成了一个面无表情的工作狂,虽然他根本不必这么拼命。他的团队负责人是个五十多岁的圈内前辈,曾一手捧出无数天王巨星。这位头发斑白,以对人严苛而闻名的女士本看不上这种家里砸钱来娱乐圈里玩票的二世祖,接触下来却也被晏明修不要命的工作态度惊掉了下巴。她甚至好心劝过晏明修要不要歇上几个月——那时他担任男主的电影刚刚杀青。晏明修脸色苍白的像一张纸,嘴唇都没了血色,眼下乌青一片,瞳仁里都带了血丝,整个人看上去憔悴到了极点。


而晏明修只是一边翻着剧本,一边淡淡地说不必。


经纪人走了过来,告诉他两小时后有个宣传访谈,该准备了。晏明修没什么表示,理了理衣服站起来就往出走。他那时已经因为拍戏联轴转了两天,四十八小时未曾阖眼,整个人像一把拉到极致,随时会崩断的弓弦。


助理把车停在门口,晏明修弯腰走进去,低头的一瞬间只觉得眼前一片眩晕,他不得不靠着车门闭眼歇了一会儿,还是助理眼疾手快扶住了他,要不然他就直接一头栽进车厢里了。经纪人快被吓哭了,连声说晏哥要不咱们把节目推了吧,你这样的状态不行的。


他摆了摆手,说自己没事可能只是有点低血糖。助理给他买了巧克力和奶茶,他把温热的饮料握在手里没动,只含了块生巧。


车沿着长安街宽阔的十车道开,糖分在口腔里融化,晏明修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他睡的不安慰,总觉得有人在叫他。在梦里,他身处一片蓊蓊郁郁的原始森林,身侧都是树,他只能往前走,一边走一边喊着助理和经纪人的名字。突然他发现自己前面有个人影,他大喜过望,追着那人的足迹跑——可奇怪的是,那人走的并不十分快,他却怎么都追不上。


晏明修跑的气喘吁吁,那人的身影却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那是他一辈子忘不了的背影。


周翔。晏明修几乎哭着嘶吼,他拼命地追着那人跑,他浑身抖的像筛糠。终于他跑不动了,彭地跪在了地上,像被人抽去了支撑形体的那根骨头。周翔,我错了,你回来。他冲着那前方越来越小,似乎未曾停止远去的身影绝望地哭喊。我求你回来。


他突然觉得有谁在摇晃自己,在耳边叫晏哥。他悚然一惊,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在车上。助理一脸担心地望着他。晏明修摸了把脸,是尚未干涸的泪痕,那是他穷尽毕生之力也触不到的梦呓。


你一直在叫……周翔的名字。助理尴尬地说。晏明修擦干净了脸,沉默着点了点头。他只觉得喉间细痒,不禁咳了一下,一股腥甜就漫了上来,再从指缝间滴滴答答往下淌。


是血。


后来,晏明修忙工作忙到吐血进医院的事上了热搜,他被家人强制要求卧床休息。兰溪戎作为圈里人当然知道,远在洛杉矶的他听完八卦也没什么表示。他理了理衣服的褶皱,又掸了下袖口不存在的尘灰。他活该。经纪人听兰溪戎轻轻地说。他以为把自己折磨死翔哥就能回来?做梦。


年轻的男人语调悲伤而阴沉,像洛杉矶阴雨的天。兰溪戎看着镜子前的自己,努力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


他还记得周翔跟他说过,他笑起来时漏出的虎牙最可爱了。他还说等他红了就要带周翔吃遍首都最贵的馆子,睡五星级酒店最软的大床。


现在他红了,晏明修疯了,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没人能换回周翔。活着,才是对晏明修最好的惩罚。


兰溪戎再次调整好面部表情,他想,我不能垮,翔哥可能就在天上看着我呢。


他终于做出了一个带虎牙的,灿烂的微笑,眼泪却从眼眶里噼里啪啦往下滚。


我想你。


end


评论(7)
热度(3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刀旧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