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什么都看点

无尽之路

 

 第三章。


我最爱的哨向pa


任燚站在二楼宴会厅的门口,怀里抱着他的伴生兽淼淼——一只金瞳而全身乌黑的孟买猫。 

 

他看着不断向宴会厅涌来的陌生哨兵的脸,他们身上带着压迫感的气势让他莫名觉得不舒服——向导对情绪的感知尤其敏感而且大多天性和平善良。任燚作为还算强壮的男向导尚且觉得胸闷,他担忧地看了不远处几个正在交谈的女向导一眼,不知道她们这些女孩子能不能受得了。 

 

嘿,这些不会控制自己的混蛋哨兵。他摇了摇头,撸了把淼淼柔软亮丽的毛发。 

 

向导学院的制服是天蓝色的,女款是一条过膝的连衣长裙,男款是类似于海军军服一样的设计。无论男女都在左胸处刺绣了一朵红白相间的十字架与蔷薇花,那是向导学校的标志,代表着无私的爱和治愈。 

 

任燚无聊地坐在墙角的沙发上,端着果盘看着面前的衣香鬓影觥筹交错。他不是第一年参加舞会了,不过他始终还是个骄傲的单身狗。他一点都不想成为某个人的终身伴侣——那有什么好的,结婚之后,向导就会变成哨兵的附属品和私人物件,哪有在向导学校里来的自在。 

 

来来往往间也有不少哨兵都想和他搭话,有男有女,都是一表人才的模样。任燚笑着婉拒了,依旧边撸猫边吃他的水果。 

 

“淼淼,你看看三点钟方向那个哨兵的肌肉,啧啧啧。”他把最后一口草莓嚼碎了咽下去,对着趴在他怀里一脸生无可恋的伴生兽咬耳朵。“不知道咋练的,那胳膊得有我腰粗了吧。” 

 

“我要跟他对打,不到五秒他就得跪在我面前求我不要死。”任燚接着跟他的猫哔哔赖赖,淼淼的回答就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突然,它像感知到什么一样,纤长的胡须微微颤动,金瞳闪烁出异样的光芒。它后腿一蹬,轻轻松松就跳出了任燚的怀抱。伸手矫捷地往宴会厅另一个出口跑去。 

 

“我擦……淼淼你去哪?”任燚被他的伴生兽吓了一跳,水果也来不及吃了,也跟着淼淼的步伐往门口跑。 

 

伴生兽虽然跟主体密不可分,但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独立的个体。任燚也不知道这个平常连叫一声都懒得动的祖宗今天是发了什么疯,他看着面前三两成群的哨兵或者向导,只觉得自己汗都要下来了。 

 

他绕过人群追着四条腿动地飞快,差点跑没影了的猫,一路上撞到不知道谁家的鳄鱼狮子美洲豹,最可怕的还有堪比马桶那么大的黑寡妇蜘蛛。 

 

蜘蛛的主人是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哨兵,朝他一笑就要往这边走。他的伴生兽大蜘蛛六只眼睛也顺着本体阴郁的目光死死地盯着他,好像下一秒就要把他裹在蛛丝间拖回洞里。任燚被这一大一小看的后背上的汗毛都要炸起来了。 

 

我滴奶奶啊。任燚喘着粗气,心下发毛。发誓自己哪怕孤独终老也绝对不想认识这个人。他朝着那个陌生哨兵鞠了个躬表示歉意,接着就绕开那实在吓人的大蜘蛛接着追自己的猫去了。 

 

他用精神力感知着淼淼的位置,发现它居然已经跑到了第一层的楼梯上,而且就那么傻呆呆地趴在了那。 

 

“这死猫怕不是见到了耗子吧。”任燚边下楼边嘀咕,他已经看到了淼淼那肥硕的背影,刚准备喊这祖宗回来,却发现淼淼的面前有一个年轻的男人,看样子是个哨兵,他正在拿手指挠着猫猫柔软的下巴。而淼淼这个一天天“谁都不鸟老子最屌”的大爷还居然主动往他怀里扑。 

 

妈的,丫跟老子都没这么亲过。而且看样子一路疯跑就是来找他的。任燚气不打一处来,三步并做两步走过去,刚准备把猫拎走,却听到那个男人在叫他的名字。 

 

他说,“任燚。” 

 

任燚,我回来了。 

 

tbc 

 

 

 

评论(2)
热度(52)

© 野刀旧狗 | Powered by LOFTER